Memcached连接超时故障排除

在一次例行检查日志的时候,发现Nginx日志中出现了大量的PHP连接Memcached超时的报错信息,如下:

PHP Warning: Memcache::connect(): Can’t connect to 127.0.0.1:11211, Connection timed out (110) in …

连上服务器检查Memcached进程运行正常,然后我用一段测试代码检查Memcached是否能够正常连接,结果也很正常。

于是又仔细分析日志,发现那段报错信息是间隔出现的,说明是有一定几率的。这时我回想起上周因为架构问题刚刚把PHP的Session存储路径指向到了Memcached里,可能是因为这个配置增加了Memcached的负载,从而导致在并发量较高时,Memcached出现连接超时的现象。

找到原因就容易解决了。重新调整Memcached的启动参数,增加-c参数来提高连接数量。默认为1024,可以逐步增加以找到最佳数值。我设置为2048。

启动命令为:
memcached -d -m 256 -c 2048 -l 127.0.0.1 -p 11211 -u root

如果服务器充裕,可以考虑分布式的memcached集群,以降低单个节点上的压力。

转载请注明:阳光部落原创,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://www.sunbloger.com/

相关内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