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Godaddy购买VPS心得

由于无法继续忍受和千军万马共挤虚拟主机。近日,我为阳光部落(http://www.sunbloger.com/)从Godaddy(http://www.godaddy.com/)上购买了VPS主机,下面是我在购买和使用中的一些感受和心得。

在Godaddy主页的All Products菜单中,选择Hosting & Servers,再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VPS项目,就可以进入VPS主机的选购页面了,后面的购买和付款流程与买虚拟主机没有区别,就不详细说了。但需要注意的是机房会被默认到Godaddy新加坡数据中心,从这几年的经验来看,新加坡机房的效果不如美国本土好。

vps01

目前Godaddy的VPS提供三种操作系统供用户选择,分别是CentOS、Fedora和Windows,对于服务器来说,特别是打算用Linux作为服务器操作系统时,CentOS是最好的选择。

vps02

购买后的VPS需要在Godaddy上开通,在开通过程中需要提供一个账号和密码,用于通过SSH登录到服务器上。但Godaddy的VPS不支持直接root登录,需要以预先设置的账号登录后,再su切换到root。

我购买的CentOS系统的VPS十分精简,如果喜欢自己编译安装的方式去部署一些软件,经常会遇到提示缺少某某组件,直接通过yum安装所需组件即可。

在我安装并启动Nginx时,提示我80端口已被占用,用netstat –tulpn命令查询后发现VPS中已经安装有httpd,占用了80端口。停掉httpd,再次启动Nginx,一切正常了!

相关内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