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cti数据采集周期修改为一分钟一次的方法

Cacti Logo

Cacti 默认的数据采集周期是5分钟一次,这对于监控业务繁忙的系统来说似乎过于漫长了,一些突发状况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,所以我们需要缩短这个周期。

首先,先登录 Cacti,进入 console > Settings > Poller 界面,将 Poller Interval Cron Interval 均改为 “Every Minute” 选项,然后点击 Save 按钮保存。

然后,进入 Linux,修改 crontab 中的数据采集脚本运行周期为*/1 * * * *,例如:

*/1 * * * * /usr/local/php/bin/php /htdocs/cacti/poller.php > /dev/null 2>&1

最后,回到 Cacti,进入 console > Data Templates 界面,修改所用到的数据模板,将 Step 设为60,这里的单位是秒。

完成上述三个步骤后,还需要我们手工清理历史数据后 Cacti 才能正常采集数据和显示图表。

进入 console > System Utilities 界面,点击 “Rebuild Poller Cache”

至此我们已经成功将 Cacti 的数据采集周期由5分钟一次修改为1分钟一次了。

如果不能正常显图表,可尝试手工清除 cacti/rra 目录下的 rrd 文件。

转载请注明:阳光部落原创,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://www.sunbloger.com/

相关内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