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官方框架 Zend Framework 2.1 发布

Zend Framework

Zend Framework (简写ZF)是由 Zend 公司支持开发的完全基于 PHP5 的开源PHP开发框架,可用于开发 Web 程序和服务,ZF采用 MVC(Model–View-Controller) 架构模式来分离应用程序中不同的部分方便程序的开发和维护。

在2012年9月5日正式发布了2.0版本,简称为ZF2,该版本的主打口号则是“高性能”。目前的最新版本为 Zend Framework 2.1,是ZF2里的首个正式版本。最新版本除了对原有组件功能进行大幅提升外,还新添两个新成员:

  • ZendService_Apple_Apns:专为iOS系统提供通知功能。
  • ZendService_Google_Gcm:为Android提供通知功能。


此外,Enrico Zimuel还研发了zftool.phar,用来给该框架提供工具支持,目前支持的功能有:

  •     创建骨架应用程序(Skeleton application)
  •     可以在骨架应用程序里创建模块
  •     自动加载classmap
  •     把ZF2安装到目录下

在现阶段,开发大中型PHP应用,特别是商业应用和企业应用,ZF2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,因为ZF2有严格代码规范,非常适合团队开发。而ZF2作为Zend官方的支持产品,整体的可靠性和BUG的响应速度也都是有保证的。

官方网址: http://framework.zend.com/

下载最新版本: http://framework.zend.com/downloads/latest

API下载地址: http://framework.zend.com/docs/api/

ZF2在GitHub上的代码托管地址: https://github.com/zendframework/zf2/

相关内容: